太素榛仁

爬墙高手。

【周叶】无题

年龄操作:老周×小叶
就是周泽楷比叶修大(四岁?)的设定…
私设成山,随意看看就好……
————————————————————

嫩嫩的新人队长叶修凌晨一点兴奋地敲开枪王周泽楷的房门:“周前辈,刚才的比赛太厉害了,录像我又看了两遍,和我打两场呗?这次我肯定不会上当了!”
枪王大大睡眼朦胧,眼睛根本睁不开,上前摸摸后辈的头:“先去睡觉。”
叶修给他摸呆了,一腔热血激情被揉化,又红着脸回去了。

嘉世小队长实在是不得了,虽然之后也没见他半夜登门,但枪王也有点心痒,于是两个人私下还是来了一局。
“周前辈,没用全力啊!”
“你也是。”
“不如赛场见?”
“好。”
一局下来,周泽楷确实感受到了叶修的不得了,战矛在他手里,有时灵动得像只猫,有时强硬得像只虎,缓急有序。周泽楷撑着下巴想,真让嘉世捡到宝了。

也许是小叶同志深刻反省了【自己半夜三更敲还没认识几个小时前辈的门】这个行为,又或者是已经对枪王好一番研究过了,反正周泽楷再也没和叶修有什么正面接触,然而周泽楷还是被莫名其妙艾特了,事情源于群里的混战………
由于叶修各种大实话垃圾话实在是杀伤力太强,某次某剑圣前辈被气的不行艾特了几位同期让他们来看看这不得了的后辈,其中就有周泽楷。
基本上每次这类的言语混战是不会有第三者出现的,结果这条艾特凑巧被一上线的周泽楷看见了,他就顺手回了一个逗号,他这一冒泡,不知是突然给在打字的叶修什么样的冲击,反正叶修仿佛噎住了一样安静如鸡了两分钟…
也不知道剑圣受到了怎样的启发,传出了“叶秋怕周泽楷”这样的“谣言”,使得一有被“叶秋”噎死的同志,就有成片的艾特周泽楷的盛状,虽然长久之后小队长的脸皮以指数增厚,不仅对付别人游刃有余,还能调侃调侃不知到底在不在的周前辈几句,周泽楷因此得以见识了叶修更了不得的垃圾话水平。周泽楷撑着下巴想,确实让嘉世捡着宝了………

然而嘉世并没有一直把拿了两次冠军的叶秋当块儿宝,过于年轻的叶秋还是被更有心机的前队友坑了,叶秋不得不在成年后不久,离开了嘉世。
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叶秋和周泽楷逐渐变得亲密起来。

叶秋在群里消失了很久,只是周泽楷更在意的是这小家伙连他的信息也不回了,没忍住打了一通过去,提示曰“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没话费了还是被拉黑了?周泽楷有点焦虑地给对方充了两百元话费,等了五分钟又打过去,通了……
叶秋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没注意手机停机了。
“怪不得突然没人联系了,还以为能清净两天,哈哈…”
周泽楷要了叶秋的地址,发现竟然是个网吧,他的心里突然被揪成一团。听筒里的叶秋过于乖巧了,他必须去看看他。
叶秋还年轻,想要他的战队太多了。周泽楷想,如果叶秋来到轮回,那是极好的,至少他能看着他夜里好好睡觉而不是去敲其他前辈的门吧。他觉得自己有一肚子筹码想要拿来跟叶秋谈判。

杭州的冬天太冷了。

叶秋鼻尖被冻得通红,周泽楷只好就近找了家有暖气的饭店。
等菜的时候叶秋趴在桌子上看周泽楷,周泽楷被盯得不好意思,只好开口:“你,愿意来轮回吗?”
叶秋眨眨眼说:“不了吧。”
周泽楷投放一个疑问的眼神,
叶修笑笑说:“我有打算啦。”
周泽楷一肚子筹码七零八落,突然就有点失落,“和叶秋一起拿冠军捧奖杯”和“半夜抓包叶秋不好好睡觉”等几个美好画面碎掉了…
但他还是从容的“嗯”了一声,又问:“你去哪儿了给我个消息。”
叶秋垂下眼,仿佛在看手里温润的一杯水,也仿佛在看未来,睫毛打下一片阴影,嘴里飘出话来:“哪里都不去了,就在这里吧。”
周泽楷心里一动,滚烫成一片——那之后叶秋确实哪里也没去,只在他心里狠狠扎根了。
“对了前辈,告诉你个事儿吧,其实,我…不叫叶秋……”
………

那天他们也没能聊太久,周泽楷还要赶第二天的飞机,只在最后给叶修,塞了一大袋吃的用的,叶修哭笑不得,但还是屈服于前辈的淫威之下乖乖收了。没能拐到人,周泽楷两手空空得回去了,但心里仿佛还挺满足,又挺失落,有一个少年,仿佛是从“叶秋”到“叶修,”,突然就长大了。
叶修回到网吧,陈老板发现他被多出来的一只帽子、一条围巾、一双手套裹得完全认不出来,手里还提溜着一大袋东西,活像一个圣诞老人。

叶修的手机再也没有停过机,虽然偶尔还是会被主人遗忘在冰冷的角落,但总归有了点用途。他们的交流大多靠短信,并且过于简单,频率不烦人腻歪也不会风干冷淡,被维持在一个刚刚好的密度。周泽楷甚至能在他俩“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and you”的对话里品味出“桃花潭水深千尺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情调。

周泽楷有时会产生错觉,新闻里被津津乐道的那个人,各大公会咬牙切齿的那个人,自己手机短信里嘴巴甜甜的这个人,和那个在网吧门口鼻尖通红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于是偶尔也会去游戏里会会那个小孩。
各大公会角色乱七八糟地飞来飞去,而那个人太过于耀眼,周泽楷一下子就锁定。只见他带着一群人左闪右闪,boss 就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下。周泽楷操纵着角色跟在不远不近的背后,本来应该上前打一架,结果那个小队长的指挥实在是太可爱,周泽楷像是stk一样在后面猥琐的跟了半天。
结果被卫星射线射了一脸……
于是后来周前辈被叶修的小队狠狠地缠住并陪练了一把,让周泽楷小小得惊讶了一下的是叶修身边的这几个人,水准都相当不错。
“怎么样前辈,我的队伍?”
“很棒。”
确实是了不起,周泽楷想。仿佛有无穷无尽的能量从这个少年的体内,只要一接近就能感受到,甚至被感染。

————————————

脑洞枯竭……
憋了起码半年…
就这样吧……

评论(7)

热度(35)